close

很快地,希斯與蜜兒都順利從研究所畢業了!蜜兒正式踏入了職場,只是原本就有工作狂熱的蜜兒,進到職場後,瘋狂的特質更加展現地淋漓盡致。

因為了解自己喜歡多變與挑戰的生活,如果只當研發工程師,對蜜兒來說,實在有些枯燥,除非每天都能研究新東西,不然很快地,蜜兒一定會厭倦。

因此,蜜兒大膽地選擇了跟同學們不一樣的路,丟下台大碩士的光環,委身作最前線的業務戰將。每天一早,總經理都會來對這群業務戰將精神喊話,

很容易被激勵的蜜兒總是精神奕奕,不怕死地想往前線衝去。

「妳怎麼每天上班看起來都這麼快樂啊?」蜜兒的同團戰友文森問。

「因為我把每個客戶都當成是我的情人啊!」蜜兒笑著說。「想到要打電話給他們我就熱血沸騰,好興奮!如果要去拜訪他們,那我就更興奮了!」

蜜兒把對希斯的熱情,用來照顧客戶,「想到每天都能跟自己的情人見面,當然快樂囉!」

「啊?真有趣,當成情人?」文森嚇了一跳,客戶有男有女,怎麼把他們都當成情人?

「哈!我的意思是說,照顧客戶就像照顧自己愛的人一樣,無微不至,關愛客戶的需求也像關愛自己的情人一樣,用心體貼。」

蜜兒知道自己喜歡照顧人,加上無比熱情的燃燒特質,用來關愛客戶最好不過了!

「嗯!沒錯,很好!」文森微笑地點點頭。總是被公司其他同事譏笑跟每個客戶都有一腿的文森,對於蜜兒這番話更能深入體會。人緣好的文森,

一開始負責帶著蜜兒到處拜訪舊客戶,跟客戶介紹新成員。文森對待客戶的細心體貼,跟蜜兒像極了,許多客戶都會有被疼愛照顧而愛上文森的錯覺,

也難怪文森會被同事這般譏笑。奇妙的是,看似花心大蘿蔔又舌燦蓮花的文森,心裡頭可是有一個他最愛的女人,因為文森跟蜜兒太像,讓蜜兒很容易就發現了。

「喔~剛剛是女朋友打來的,對不對?嘻!」跟文森同車的蜜兒見文森講電話那般木訥,完全不同於平常大放桃花的文森,蜜兒就可知兩三分。

「呵!妳喔~」文森笑著繼續開車,問蜜兒,「為什麼這麼說?」

「哈!因為我在喜歡的人面前,反而變得不會說話啊!」蜜兒開心地笑著。

「嗯......」文森點點頭。

「哈!如果你結婚了,你的客戶可能都會哭哭喔!哈!」

「呵…哈!妳真的很好笑...」文森笑著說。

 

而希斯則是當兵了去,不過,即使是當兵中的希斯,仍然有著自己豐富充實的生活。老是瘋狂工作到半夜才回家的蜜兒,偶而仍然會在半夜裡接到希斯的電話。

只是對於星期一要上班的工作狂蜜兒來說,希斯星期日半夜的電話,讓她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?

「我現在去找妳吧!」希斯來電說著。

「啊?可是明天我要上班耶!」剛睡著不久卻被嚇醒的蜜兒,口氣不是很好,最主要是她已經跟自己說好,一定要忘掉希斯。

「可是我已經到台北火車站了!妳告訴我要怎麼到妳那裡?」希斯說著。

「啊?希斯怎麼每次都要給我驚喜?」蜜兒沒辦法欺騙自己,其實還是喜歡著希斯,只是工作讓蜜兒分散注意力,也變得更理性。「好吧!我告訴你,不過我不確定你是否能找的到?」

「嗯,沒問題,我知道了,等我!」希斯還是像往常一樣有自信,似乎沒有什麼事情能難得倒他,希斯很快就到了。

拋開蜜兒與生俱來對希斯無法解釋的獨特好感,如果蜜兒想找出對希斯喜歡的合理化理由,那麼,希斯堅決的意志力與行動力,絕對是一個足以打動蜜兒的理由。

在希斯與蜜兒共有的字典裡,沒有「不可能」這三個字。至於他們字典裡最愛的兩個字,則是「挑戰」,越是難搞定的事,越能激起希斯與蜜兒的戰鬥意志。

希斯果然到了,只是這天也正巧是蜜兒搬入新居的第一天。蜜兒與二房東小寧,一起搬到新居,小寧的家具都還剛搬進客廳,尚未整理,打掃了一整天,只有蜜兒與小寧房間整理完畢。

「不好意思,我們今天剛搬進來,東西都還沒就定位。」

「這邊不錯啊!」希斯打量地說著。有了正式工作後的蜜兒,因為薪水還算不錯,搬到一個還算漂亮寬敞的住處。

「你要喝水嗎?」蜜兒拿了一個日製的迪士尼馬克杯,裝水給希斯喝,那個馬克杯是蜜兒最喜歡的杯子。

「好啊!」希斯微笑地接過水杯。

蜜兒靜靜地看著希斯用她最喜歡的杯子喝水,就覺得好開心。

「怎麼又突然跑來找我?已經這麼晚了耶!我明天要上班。」蜜兒說著。

「放假啊!」希斯的回答總是這樣,簡單不囉唆。

「喔!」蜜兒真的搞不懂希斯到底在想什麼?也不知道自己在希斯心裡到底算是什麼?是不是希斯無聊的時候才會想到來找她?

只是蜜兒無論想破了頭,還是不敢開口問希斯,究竟心裡對蜜兒是怎麼想?於是心裡只好喜歡著希斯又抗拒著希斯。

雖然蜜兒還是很高興能見到希斯,但是知道希斯天亮就會消失,而自己又要重新面對沒有希斯的現實生活,不免感到沈重與痛苦。

只要希斯來見蜜兒,蜜兒就像不小心又碰了好不容易戒掉的癮一般,一整個星期都會失神地盯著手機看,看希斯何時會再打來?但是漫長的等待,讓蜜兒身心俱疲。

蜜兒為了降低內心對希斯牽掛不已的痛苦,決定不讓自己想念希斯,故意把手機設定夜間自動關機。

「這樣我就能放心的睡覺了!再也不必掛念著半夜會不會有希斯的來電?」

因此,清晨一點到六點,手機就會處在關機狀態,即使希斯曾撥電話給蜜兒,也找不著蜜兒。

雖然有幾次希斯還是在半夜一點前撥了電話給蜜兒。

「我現在過去找妳!」對蜜兒來說,希斯總是突然地出現。

「不要啦!老是半夜沒睡覺,這樣對我們兩個身體都不好。而且我明天要上班。」這一次蜜兒很堅決。

「我已經買好票了!」希斯的決心與行動力跟蜜兒一模一樣,無人能阻擋。

「不要!你過來也沒有用,我不要見你!」蜜兒真的鐵了心。

「好啦!待會兒再說。」希斯不相信蜜兒會真的狠下心。

「我是說真的啦!你不要過來,有時間趕快休息啊!」蜜兒知道希斯好不容易有時間放假。

「待會兒見喔!」希斯想蜜兒應該不會真的狠下心的吧!

「我是說真的...」蜜兒鐵了心,決定再也不見希斯。在心底跟自己說:「不行!這一次我絕對不能再見希斯!」

一小時後,希斯到了台北,因此不斷地打電話來,看著希斯的來電,蜜兒只能忍痛不接,「希斯對不起!」蜜兒狠下心,將手機關機。

一整個晚上,蜜兒翻來覆去,根本就睡不著,想著希斯一定很氣她怎麼這麼狠心?好強又脆弱的蜜兒,為了阻止自己越來越喜歡希斯而夜夜思念,只好忍痛狠下心,決定不再見希斯。

「希斯對不起!雖然我真的喜歡你,也想看到你過得快樂。但我沒有信心,可以給你,你想要的快樂。還有,我不夠堅強,沒有辦法再承受你的忽遠忽近。」

蜜兒對希斯的思念,有如長年的積雪,每多見希斯一面,又會多上一層厚厚的白雪。蜜兒為了割捨對希斯的思念,只能期待,時間會慢慢的將積雪融化。

忍了這麼久不見希斯,過去的積雪都還沒融化,怎能又再加上厚厚的一層?蜜兒知道自己多見希斯一次,對希斯的思念就會越濃,要忘記希斯,就會變得越來越遙不可及。

「你應該不曾喜歡上我,即使不再見面,你應該不會感到難過的,對吧?」蜜兒在心裡這麼想。

蜜兒不懂自己在希斯的心裡究竟算是什麼?是同學?是朋友?是知己?是情人?還是都不是?蜜兒的頭越想越疼、心也越想越痛。

「希斯對不起,既然你沒辦法真心喜歡我,就別再讓我為你心動。」蜜兒還是忍不住哭了,她不懂自己為什麼還是那麼在意希斯?每多想念希斯一次,心痛就彷彿在蜜兒的心口刺上一刀。

已經這麼多年了,蜜兒還是不懂自己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想念希斯?為什麼要如此的在意希斯?希斯成了蜜兒最想見,也最害怕見的人。

只是蜜兒不懂,她最想見的不只是希斯,還有她為希斯沸騰的心;而蜜兒最害怕見的,其實並不是希斯,而是會為了希斯失控的心。

 

「希斯,沒有我,你的人生並不會不同。真心地祝福你平安、快樂!」

「既然我們只是朋友,那麼,就只是朋友吧!」蜜兒決定把對希斯友情之外的感情,全都好好地收藏起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點播林憶蓮的「聽說愛情回來過」訴說蜜兒的心情

有一種想見不敢見的傷痛

有一種愛還埋藏在我心中 我只能把你放在我的心中

 

這一種想見不能見的傷痛

讓我對你的思念越來越濃 我卻只能把你 把你放在我心中

 

<待續>

 

  七世情人-祝你幸福 (第十季)(I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祝你幸福 (第十季)(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願意守護你一輩子(第九季)(V)(Aimer)
  七世情人-願意守護你一輩子(第九季)(IV)(Aimer)
  七世情人-願意守護你一輩子(第九季)(II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願意守護你一輩子(第九季)(I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願意守護你一輩子(第九季)(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失去前進的勇氣(第八季)(II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失去前進的勇氣(第八季)(I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失去前進的勇氣(第八季)(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原來還是喜歡你(第七季)(VII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原來還是喜歡你(第七季)(VI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原來還是喜歡你(第七季)(V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原來還是喜歡你(V)(Aimer)
  七世情人-原來還是喜歡你(第七季)(IV)(Aimer)
  七世情人-原來還是喜歡你(第七季)(II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原來還是喜歡你(第七季)(I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原來還是喜歡你 (第七季)(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一起加油吧!(第六季)(VII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一起加油吧!(第六季)(VI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一起加油吧!(第六季)(V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一起加油吧!(第六季)(V)(Aimer)
  七世情人-一起加油吧!(第六季)(IV)(Aimer)
  七世情人-一起加油吧!(第六季)(II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一起加油吧!(第六季)(I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一起加油吧!(第六季)(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痛苦的抉擇 認真生活(第五季)(V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痛苦的抉擇 認真生活(第五季)(I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痛苦的抉擇 認真生活(第五季)(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前世的好友(第四季)(II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前世的好友(第四季)(I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前世的好友(第四季)(I) (Aimer)
  七世情人-青衫之交(第三季)(IV)(Aimer)
  七世情人-青衫之交(第三季)(II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青衫之交(第三季)(I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青衫之交(第三季)(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生日魔咒 上天的捉弄(第二季)(VII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生日魔咒 上天的捉弄(第二季)(VI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生日魔咒 上天的捉弄(第二季)(V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生日魔咒 上天的捉弄(第二季)(V)(Aimer)
  七世情人-生日魔咒 上天的捉弄(第二季)(IV)(Aimer)
  七世情人-生日魔咒 上天的捉弄(第二季)(II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生日魔咒 上天的捉弄(第二季)(I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希斯與蜜兒今世因緣(第一季)(VI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希斯與蜜兒今世因緣(第一季)(V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希斯與蜜兒今世因緣(第一季)(V)(Aimer)
  七世情人-希斯與蜜兒今世因緣(第一季)(IV)(Aimer)
  七世情人-希斯與蜜兒今世因緣(第一季)(III)(Aimer)
  七世情人-希斯與蜜兒今世因緣(第一季)II(Aimer)
  七世情人-希斯與蜜兒今世因緣(第一季)I(Aimer)
 
七世情人-第八世還是情人嗎?(Aimer)
  七世情人-希斯與蜜兒前世因緣(前世因緣)I(Aimer)
  七世情人-希斯與蜜兒前世因緣(前世因緣)II(Aimer)

Aimer珮詩 / Xuite日誌 / 回應(0) / 引用(0)
七世情人-願意守護你一輩子(第...|日誌首頁|七世情人-祝你幸福 (第十季)...上一篇七世情人-願意守護你一輩子(第九季)(V)...下一篇七世情人-祝你幸福 (第十季)(II)...
回應